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 
2011西安培华学院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
来源:西安培华学院 2010-12-28 22:36:32 【字体:小 大】
2011西安培华学院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

 

一、招生院系简介

文法学院简介

文法学院是由新闻传播学院(其前身为1984年创建的中文系)和法学系合并而成的。在校生3000余名,专兼职教师119人,其中教授9人、副教授20人、博士在读1人、硕士30人,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。有以陈明华、车宝仁、李仲达、马宽厚等一批有较深学术造诣和较大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。

学院下设中文系、新闻系和法学系,设办公室、学生科和教学科等,有中华和谐文化研究所、法制新闻与传播法制研究所、西部民俗文化研究所等。开设有汉语言文学、对外汉语、戏剧影视文学、新闻学、播音与主持艺术、广告学、法学等七个本科专业,有汉语、新闻采编与制作等两个专科专业,共九个专业,涉及人文社科多个领域。

学院教学设施齐全,配备有先进校园电视台、300余㎡的演播室、线编与非线编室,专业的摄影棚、录音室、教学传播室、网络控制室、形体训练室,多个放映室、影片拉片室、语音室、模拟法庭、服装道具化妆室和精品图书资料室等,总面积超过2500㎡,可以满足各专业的教学实训之用。

学院重视通过实践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,建立了西安市人大、西安市政协、陕西电视台、法制日报社、大唐律师事务所等30余个实训基地。学院管理严格、教学扎实,培养的各类人才政治素质高、专业功底扎实、实践能力强,深受政府机关、媒体、司法系统和企事业单位的欢迎。

 

艺术设计学院简介

艺术学院是西北地区首批将艺术设计纳入高等教育层次的院系之一,也是本校首批升入国家计划内统招本科的院系。在校生达1200余人。学院下设服装、广告、基础三个教研室,并设有服装造型、新传媒、美术、装饰艺术等四个教学创作实践工作室。我院师资力量雄厚,拥有大批教授、副教授及海外归来的优秀人才作为骨干师资队伍,现有专兼职教职工69名(其中:正教授6名,副教授12名,讲师29名)。我院积极参与高水平的学术科研活动,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。学院教学基础设施齐全,为学生设有专业画室、计算机辅助设计室、广告综合实验室、非线性动画编辑室、立裁工作室、扎染蜡染工作室、服装工艺实习室、暗室、师生作品展示厅、时装艺术表演厅等。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国际、国内大赛,获得各类奖项120多人次(其中20082009年度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三等奖1名、优秀奖1名;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铜奖1名,入选奖9名;全国明星校园才艺展示金奖1名,二等奖1名,优秀奖1名)。

二十余年来,学院始终坚持技术与艺术结合,注重实践,充分利用社会资源,加强和政府、行业、企业、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,参与国内外大型活动,在西安、北京等地设置了多个校外教研实习基地。尤其是近几年在学院大力支持下,我院抓住机遇,快速发展,在科研、教学、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。先后已派遣9批教师、留学生赴国外进修、深造,及时吸纳国际先进教育成果和教育理念,拓宽办学视野,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、创新意识、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。市场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其成效在学生就业方面得到很好体现,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,得到社会好评。

 

建筑工程学院简介:

建筑工程学院下设两个系一个教研室:即建筑系、建筑工程系和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。拥有一支造诣精深、实践经验丰富、设计理念新颖的教师队伍,其中教授6名,副教授9名。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道路,紧密联系社会需求,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,将最新的学科发展和应用技术融入实际教学中,重视教学质量和科学规范化管理;下设力学实验室、建筑工程材料实验室、工程测量实验室、建筑工程结构试验室、计算机辅助设计室、美术室、资料室及校内外实训基地。

 

二、招生专业及介绍:

专 业

学制

学 位

科 类

   

播音与主持艺术

4

文学学士

艺文/

 

戏剧影视文学

4

文学学士

艺文/

 

艺术设计

4

文学学士

艺文/

含多媒介视觉传达、服装设计与营销管理、环境艺术设计方向

 

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:

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:本专业教学设施齐全,设有多个专业的演播室、摄影棚、非线性编辑室、数字传播室、网络控制室、形体训练室。力求培养学生德、智、体各方面的发展。使他们在毕业时,不仅能从事广播电视、电子媒介及其他影视部门的新闻主播、专题播音、节目主持等工作,还能从事有关教学与研究工作。

主干课程:传播学、公共关系学、新闻学概论、播音学概论、节目主持概论、播音发声基础训练、播音语言表达、新闻采访、播音心理学、电子媒体写作、电视节目编导与策划、播音主持艺术、电视新闻作品选等。

学制:四年    学位:文学学士

 

戏剧影视文学专业:

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: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戏剧和影视文学创作及相关理论知识,具备策划、编剧、拍摄、制作和创意的实践操作技能。本专业依托学校健全的教学设施,丰富的师资资源,通过戏剧影视工作室的工作方式,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实践机会,培养实际能力。毕业后,既能从事剧院(团)、电视台、广播电台、以及网络传媒的创意策划、节目制作,影视编导、创作和理论研究工作,也能胜任国家机关、文教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。本专业社会需求不断加大,就业前景广阔。

主干课程:影视概论,影视名作赏析,中外电影史,中外戏剧史,电影剧本创作,电视剧创作,影视评论,纪录片制作,导表演艺术基础,电影美学,影视拍摄与制作,大众传播理论,短剧研究,中外文学史等。

学制:四年    学位:文学学士

 

艺术设计专业(多媒介视觉传达方向):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热门文章